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

分享到:

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

2022年08月22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

  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5次到湖北考察指导工作,1次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今年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鄂考察,体现了对湖北人民的似海深情和如山厚爱。湖北统一战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施培根铸魂、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固本强基“四项行动”,努力推动湖北统战工作走在全国统战系统前列、政治机关建设走在湖北省直机关前列,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贡献统战之力。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引导统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等统战各领域主题教育,纳入各级社会主义学院教学计划,嵌入常态化联谊交友、谈心交流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统战工作涉及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必须把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作为底线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的重要论断,用务实举措稳定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加强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的摸底排查、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做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处置,把握好解决问题的时度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统战各领域、系统各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统战系统安全防线。

  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斗目标凝心聚力。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把“省之大事”作为分内之事,聚焦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引导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围绕建设“先行区”的重点难点问题,分专题开展调研,提出务实之策。协同民革中央对口湖北、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无党派人士对各市州,深入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做实做优华创会、楚商大会,广泛引资引智,助力湖北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持续推进“万企兴万村”、光彩事业行,助力强县工程,促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助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大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