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华人袁知:传承发扬咏春是使命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镜头前正在教授咏春拳法的是德国华人袁知,他是叶问系咏春拳传人。袁知自小热爱武术,一开始学的是跆拳道,后来练习泰拳。16岁时,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与叶问封门弟子梁挺在欧洲的首席弟子简基富“过招”,却被一招击倒,从此便迷上了咏春拳,并拜了简基富为师,一练就是三十六年。

  作为一名华人,抱着落叶归根以及让更多人了解咏春的想法,2009年,他参照师公(梁挺)建立的国际咏春总会和师傅(简基富)建立的欧洲咏春总会的组织管理模式,并结合德国的现代教育模式,在广州创建了第一家仁义咏春拳馆,拳馆采用广招学员的方式,不论男女老少,只要对咏春拳有兴趣,都可以报名学习。

  拳馆里所有的教练都是袁师傅亲自培养出来的,课堂上一丝不苟的武术大师,下课后就像一位老朋友,日常的交流分享会上大家可以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就像是一个“大家庭”。目前仁义咏春拳馆已经发展到67家,分布在广州、深圳、佛山等中国城市以及澳大利亚和德国,累计学员已有3000多名。尽管遇到很多困难,但学员、教练以及发扬咏春的责任感使他决不放弃。(记者 何俊杰 许青青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