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黔边界办“花炮节” 数十壮汉“挤扁”摄像师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0日至22日,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洞头镇,举办传统的“二月二”花炮节。21日下午是抢花炮的重头戏,随着炮声响起,系着彩带的铁环直冲云霄,随后落到抢炮的人群中。处于中央的摄像师瞬间被壮汉包围,废了不少劲才冲出重围。

  洞头“二月二”花炮节是当地农民为祈求风调雨顺而举行的一种祭拜龙王的活动,经过百年历史,渐渐演变成今天亲友聚会的盛会。(韦仕宏 王以照)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