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90后”返乡青年:让一片黑土地蝶变成“诗和远方”

分享到: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90后”返乡青年:让一片黑土地蝶变成“诗和远方”

2022年07月29日 11:02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90后”返乡青年:让一片黑土地蝶变成“诗和远方”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彭俊 王静远 于晓丹):边境小镇蒙兀室韦苏木地处额尔古纳市西北部,额尔古纳河在此转弯流向俄罗斯后回折形成的半岛。独特的地理禀赋让室韦三面环水,饱含诗情画意。这里正是“90后”青年申世宣的家乡,他在2018年返乡从事旅游工作。

  积极发展生态旅游,“游”出人与自然的双赢。蒙兀室韦苏木依托自身地理、风景及人文优势,积极打造包括田园风光、景观农业、大地艺术、边境民俗等在内的旅游综合体,推动“绿色经济”蓬勃发展。同时,也为更多像申世宣一样的青年搭就圆梦青春的广阔舞台。

  返乡新农人逐梦青春,把家乡变成“诗和远方”。申世宣是学旅游专业的,把旅游发展的新思路带回家乡,用满腔的创业激情把一片黑土地变成美丽的庄园。越来越多的青年扎根土地,让青春在田野绽放,把美丽的乡村变成了一幅山水画。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