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推出“我的专属献血日” 首批爱心市民献血

分享到:

广西南宁推出“我的专属献血日” 首批爱心市民献血

2022年08月01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西南宁推出“我的专属献血日”首批爱心市民献血
退伍军人黄勇认领8月1日为“专属献血日”。 南宁市献血办供图

  中新网南宁8月1日电(黄令妍 李晓科)今年6月以来,广西南宁市献血办推出“我的专属献血日”认证活动,引领爱心市民认领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作为“专属献血日”,鼓励和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8月1日,首批认领当日为“专属献血日”的爱心市民前往全市各大捐血屋参与无偿献血。

  在建军95周年之际,退伍军人黄勇来到南宁市朝阳捐血屋,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庆祝八一建军节。

退伍军人黄勇8月1日献血。 南宁市献血办供图
退伍军人黄勇8月1日献血。 南宁市献血办供图

  今年37岁的黄勇是一位有着17年兵龄的战士,从献全血到血小板,他献血次数超过50次。谈及为何选择8月1日为“专属献血日”,黄勇表示,这是对军人“红色基因”的一种传承。捐献一袋血液可能意味着拯救一条生命,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有需要的人带去生的希望。

  韦坚作为南宁市一名小学语文老师,当天也用实际行动教育孩子们关爱他人、心系社会,发扬、传承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天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是我的第100次献血,也是我认领的‘专属献血日’。”

小学语文老师韦坚获授“献血百次纪念章”。 南宁市献血办供图
小学语文老师韦坚获授“献血百次纪念章”。 南宁市献血办供图

  “第一次献血后收到血站发送的短信,得知我的血液已被需要的人使用时,非常的自豪和激动,然后就有了第2次、3次……一年一年坚持下来,原来100次献血也并非遥不可及。”17年来,韦坚已累计捐献全血2000毫升,血小板157个治疗量。

  南宁市献血办介绍,自6月1日认证开放至今,南宁市已有1150多人认领了属于自己的“专属献血日”。所有参与认证活动的市民在“专属献血日”前后5日献血,即可在献血证加盖专属荣誉章,并领取定制小礼物。认证爱心团体在“专属献血日”当月成功组织献血活动的,将获得定制证书。(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