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落成

分享到:

吉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落成

2022年08月10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吉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落成
吉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揭幕。 吉林省红十字会供图

  中新网长春8月10日电 (记者 郭佳)吉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落成仪式10日在长春福山寿明园内举行。此举旨在缅怀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弘扬正能量,倡导新风尚,营造捐献光荣的社会氛围。

  当天,纪念园落成仪式在一首原创歌曲《生命如花》中拉开序幕,纪念园揭幕后举行了故乡土倒入安葬墓穴仪式,全体人员先后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放莲花灯、敬献鲜花,一只只象征着“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爱心气球缓缓升起。活动中的一个个细节无一不表达出对捐献者的深切哀思及其家属的崇高敬意。

众人敬献鲜花。 吉林省红十字会供图
众人敬献鲜花。 吉林省红十字会供图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表示,吉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的落成,是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纪念园的建成为广大群众缅怀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提供场所,为弘扬捐献者的奉献精神,引领全社会铭记捐献者无私的大爱善举,聚焦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据吉林省红十字会介绍,截至2022年7月底,吉林省累计登记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91354名,实现器官捐献884例,遗体捐献344例,挽救了2223名重症患者的生命,使1373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