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重点城区静态管理下“有种力量”守护城市温暖市民

分享到:

乌鲁木齐重点城区静态管理下“有种力量”守护城市温暖市民

2022年08月12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乌鲁木齐重点城区静态管理下“有种力量”守护城市温暖市民
志愿者姚加权(左)和王贵民(右)为居民搬运大件包裹。 王小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2日电 (记者 王小军)12日,8时许家住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河滩北路西社区居民于川泽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收集居民所需菜品、用药、收发快递等信息,安排队员值班……

  “今年,我再次报名,第三次参加小区志愿服务,社区在呼唤时,没有丝毫犹豫,就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回应‘参战’,我们万众一心,定会战胜疫情。”于川泽说道。

志愿者于川泽清点居民订的蔬菜包。 王小军 摄
志愿者于川泽清点居民订的蔬菜包。 王小军 摄

  自10日8时起,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为保障市民生活所需,乌鲁木齐市各个社区再次启动招募志愿者。高新区(新市区)八家户社区招募志愿者,居民唐红梅积极报名,为18户居民服务,“我在这个小区居住了6年,因为平时工作忙,早出晚归,很少和邻居们打照面,在走访中,我发现大家都很友善,也很热情,都表示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居民的一句感谢就是动力,再累都值得。未来几天我会尽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当好志愿者。”

  一首抗疫歌曲《有一种力量》唱出来乌鲁木齐抗疫一线志愿者的心声,“请不要害怕,请相信我们啊!有一种力量……用爱筑起刚强防疫线,每一句滚烫的誓言和热血,能战胜一切……”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八家户片区河滩北路西社区干部朱红说:“微光如炬,亦能燎原。随着志愿服务机制不断完善,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志愿者们用爱汇聚成一缕缕阳光,照耀着这座城市。辖区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参战’,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默默守护和温暖着这座城市。”

志愿者王贵民推着腿脚不便的老人做完核酸后,送老人回家。 王小军 摄
志愿者王贵民推着腿脚不便的老人做完核酸后,送老人回家。 王小军 摄

  家住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的居民肖栋,也是第二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刻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将以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我,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志愿者王贵民是第二次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在志愿队伍中,因他幽默风趣,居民有需求都主动找他。“有了第一次志愿服务经历,为居民服务有些经验,总结之前工作中不足,此次志愿服务,会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任务。”

8月10日8时起,乌鲁木齐重点区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 王小军 摄
8月10日8时起,乌鲁木齐重点区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 王小军 摄

  在沙依巴克区新医路做早餐生意的市民姚加权称:“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做早餐都是清晨6点起来,静态管理后现在小区做志愿者,为居民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恢复正常生活,餐饮店周边居民还等着吃我做的包子、馄饨呢!”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咏11日晚间通报乌鲁木齐市静态管理期间群众服务保障情况时表示,乌鲁木齐市各机关、事业单位未承担防疫工作的8113名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服务群众第一线。截至目前,共有88653名志愿者奋战在一线,正按照统一部署,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