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天桥岭发现罕见白狍个体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7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在巡护途中拍摄到一只罕见的白狍个体。这只白狍并不是通体雪白,而是前胸和腿部有花斑点缀,四肢修长,体态优美,在一众棕黄色的狍群中,特别显眼。

  白色狍子在古代被称为国宝或神物,历史上发现白狍的记录非常罕见,最早的记录要追溯到清代乾隆年间。

  专家介绍,这只狍子的体色非常罕见,可能对动物体色形成机制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刘栋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