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第一村”呈坎:游客沉浸式体验古村落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裸眼7D影院、剧本杀、八卦九宫密室……5月15日,记者跟随2023“中国式现代化长三角实践”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呈坎古村落,在这里,通过科技手段,游客可以穿越时空,沉浸式体验千年古村落,感受古时徽州的民俗文化。

  呈坎古村落始建于东汉三国时期,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被誉为“呈坎双贤里、江南第一村”。拥有宋、元、明、清等古建筑150多处,被誉为“一村双国保”(宝纶阁和48幢古建筑群),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古村落。

  近年来,呈坎村将传统古村落保护利用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格局中,建成旅游集散中心、宝纶路旅游步道、众川河水土治理、古村落消防及文物保护工程等一系列涉旅项目,进一步完善了村级基础设施,提升了人居环境及游览品质。(记者 张强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