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泽塔云杯·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暨中国武汉第一届元宇宙服装设计大秀于5月13日至5月14日在湖北武汉举办,大赛共有来自188所高校的1044组作品参赛,设计师们透过充满创意的虚拟场景及虚拟时装演绎,旨在用虚拟技术与数字创意触发新锐设计势力。

  【同期】法国ESMOD服装学院北京分院教学总监 徐楠

  今天我们展示的所有的元宇宙服装都是和我们展示的真实的成衣是有一一相对应的,而且这些服装的版片的数据都是和真实成衣是一样的,我们可以直接把这个对接到工厂,然后下放到这个产业链里面去,并且在这个工厂去批量生产出来。

  【解说】秀场上,一件件通过算力引擎、3D建模等技术完成数字化制版、设计的服饰虚实交融,从“山海志怪”到“异星旅人”,彰显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同期】武汉泽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查乾

  第一是充分发挥设计师的创意的天才(想法)。第二整个数字化的制版设计已经避免了传统的制版布料的浪费,这样的话每年数以万吨的环境的污染,就是布料的印染呀浪费这是其中一个。第二个,缩短周期,因为我们所有的数字模型都是基于制版设计,设计师、制版师和服装企业链都是基于一个数字模型。这样的话整个产业的周期如果以前一个设计款从制版到设计到加工也可能二三十天,而现在三四天就完成了。

  【解说】据悉,元宇宙虚拟服装的设计不仅为设计师提供更广阔的创作空间,也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在服装设计行业具有广泛的前景。

  【同期】法国ESMOD服装学院北京分院教学总监 徐楠

  它的未来的发展一定是,比如说我可以通过元宇宙的试衣,我可能不用走进店铺里面了,直接就可以在这个元宇宙的世界里面先去试穿,然后根据我喜欢的去下单。

  【同期】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郑达

  人的身体是可以被测量的,人的感知是可以被计算的时候,那我们的服装可能会越来越多元。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你可能可选择的东西是虚实结合的。(对于元宇宙服装技术)我还是很乐观,我是标准的技术乐观派。

  吴淘淘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