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杭州亚运会渐近 浙江义乌迎体育用品热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下称:杭州2022年亚运会)将于9月23日举行。在“亚运经济”的带动下,义乌体育用品市场订单量显著提升,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及周边产品登上商铺“C位”。

  近日,记者探访了位于浙江的义乌国际商贸城,只见前来采购相关产品的外商比比皆是。来自尼泊尔的外商西詹·巴尼亚(音译)正熟练地在店内挑选各色奖牌。他告诉记者,最近各类体育赛事热度很高,奖牌的需求量比过去增加了不少。

  【同期】尼泊尔采购商 西詹·巴尼亚(音译)

  我来义乌还不到一个星期,就在这里订了15000枚奖牌,都是我设计的。

  【解说】记者了解到,西詹·巴尼亚(音译)是这家店的老客户,已经合作十六七年。店主陈显春用英语熟练地与他交流货品信息,很快,15000块奖牌的订单就下好了,这批货品将用于尼泊尔当地日益火热的民间赛事。

  陈显春告诉记者,去年的世界杯、今年的亚运会,还有中超、CBA等赛事重启,赛事热也带动了民间各类赛事。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点燃”了体育用品的消费热潮。相关订单目前已经排到了6、7月份。

  【同期】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 陈显春

  (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了,我们有一些外企的工厂现在报单子过去的话,全部都要三个月以后(才能发货)。

  【解说】同样为“亚运经济”订单忙碌的还有店主陆青,她家的产品以出口为主。她告诉记者,随着亚运会的临近,许多小客户的订单都开始翻倍增长。早在去年世界杯期间,陆青店里的足球订单就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同期】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 陆青

  现在足球我们卖得比较好,就是一些国家队,然后一些常规一点的花型,足球这个东西每年都在不断地换花型,(比)疫情的时候增长了挺多的,最起码有个百分之二三十。

  我那个马来西亚客户,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原来是亚运会的关系,今年确实定的还比往年多得多了。以前的话差不多每次订个七八十件,这次好像增长到200件了。

  【解说】记者从义乌海关获悉,今年1—4月,义乌体育用品出口21.3亿元,同比增长8.4%。

  董易鑫 吴柳静 浙江义乌报道

责任编辑:【葛成】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