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2险胜越南队 收获亚洲杯两连胜

分享到:

中国女排3:2险胜越南队 收获亚洲杯两连胜

2022年08月22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2022年女排亚洲杯当地时间22日在菲律宾继续进行。中国队与越南队苦战五局,最终以3:2险胜对手,收获了开赛以来的两连胜。

  今年女排亚洲杯共有9支队伍参赛,多支队伍派出二队或青年队出战,中国队与菲律宾队、韩国队、伊朗队、越南队同组。首场比赛中国队以3:0完胜以国少队为班底的韩国女排,次轮中国队与越南队交手,越南队也是中国队同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派出了二线阵容参赛。当天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二传孙海平、主攻吴梦洁和庄宇珊、副攻胡铭媛和曹婷婷、接应周页彤以及自由人许嘉楠。首局中国队快速进入状态,进攻和拦网表现出色,越南队则进攻受阻,中国队以25:12轻松拿下。

  第二局中国队全程领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5:6再胜一局。第三局越南队状态有所提升,全力拼发球,不断冲击中国队一传,双方比分一直紧咬。关键时刻中国队在拦网方面出现波动,尽管顽强挽救了5个局点,但还是以29:31丢掉一局。

  第四局越南队乘胜追击,前排快速进攻频频奏效,中国队被动局面未能改观,越南队以25:21再胜一局,双方大比分战至2平。

  关键的决胜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0平后,周页彤、庄宇珊的强攻和反击帮助中国队扩大比分,最终中国队以15:12拿下决胜局,大比分3:2险胜越南队,获得了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

  接下来,中国队将与东道主菲律宾队交手。(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