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希望用自己国外踢球的经验让中国足球越来越好

分享到:

武磊:希望用自己国外踢球的经验让中国足球越来越好

2022年09月01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武磊:希望用自己国外踢球的经验让中国足球越来越好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磊:希望用自己国外踢球的经验让中国足球越来越好
武磊8月31日晚举行球迷见面会 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9月1日电 (记者 缪璐)“在国外踢球的三年半时间里,我看到了欧洲足球的俱乐部运营,从青训到一线队的球队建设规划,这些让我有很多感触。希望能把自己看到的学到的宝贵经验带回来,不仅帮助俱乐部,也希望可以帮助整个中国足球,让中国足球越来越好。”武磊在8月31日晚举行的球迷见面会上说。

  当晚的见面会上,伴随着球迷们“武磊、武磊……”的阵阵呐喊,武磊身着白色T恤现身上汽浦东足球场,在与球迷们简单打完招呼后,他换上无人机送来的7号球衣,牵着小球迷再次入场。现场球迷们几度唱响《武磊之歌》,将气氛推向高潮。

武磊8月31日晚举行球迷见面会 张亨伟 摄
武磊8月31日晚举行球迷见面会 张亨伟 摄

  “待你荣归故里时,我们如7再相见。”这是2019年,时年27岁的武磊转会加盟西甲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时,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和球迷与武磊之间的约定,如今他们再次和武磊“战”在一起。

  “非常高兴,非常激动,留洋期间大家一直关注着我,非常感谢,回到这样一座非常漂亮的球场,希望未来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庆祝更多的胜利。”武磊难掩自己回归的兴奋之情。

  此前效力于西班牙人期间,武磊在各项赛事中出场126次,贡献了16个进球和6次助攻。他还多次贡献高光时刻:2018-19赛季西甲最后一轮比赛,他的关键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欧战资格;在西甲的加泰罗尼亚德比战中,武磊攻破了巴塞罗那的球门。

  出国踢球的武磊,被戏称为“全村的希望”,他也不负众望,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多项历史,成为第一位在西甲和西班牙国王杯赛场取得进球和助攻的中国球员,第一位在欧战正赛中进球的中国男足球员。

武磊8月31日晚举行球迷见面会 张亨伟 摄
武磊8月31日晚举行球迷见面会 张亨伟 摄

  武磊表示:“出国踢球这个过程我觉得还是非常圆满的,打了很多比赛,联赛、杯赛、欧联杯都有出场和进球,个人觉得非常圆满,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这三年半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是非常宝贵的经历,将来退役后也会是非常美好的回忆。”

  重新穿上7号球衣的武磊,十分期待重新找回与昔日“战友”在球场追逐、拼搏、一起为目标去努力的感觉,“跟大家一起再去拿更多更好的成绩,这是我现在比较看重的成就感。”

  此前,阿根廷球员马蒂亚斯·巴尔加斯正式加盟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他曾与武磊共同效力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对于这个“老搭档”,武磊表示,非常开心在上海能够重新一起踢球,“我非常理解以外援身份到另一个国家踢球的感受,会遇到非常多的困难,在文化等各方面都有很大不同。我会尽全力帮助他尽快熟悉中国和球队的环境,希望能够一起努力给球队带来更多胜利。”(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