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大公报:迪斯尼有待改善 苛求否定无必要

2005年09月15日 17:07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连同十二日开幕礼当天计算在内,香港迪斯尼乐园正式开始营运至今已三天,初步情况只能用“强差人意”四个字来形容。

  其中一个突出的情况是门票销售未如理想。乐园开放第二天,“热爆”的盛况已不见出现;而在皇岗接载旅客往迪斯尼的专线直通巴,在首两日就形成“有车无人坐”的尴尬场面。而与此同时,还有香港经济学者指乐园的经济效益被夸大,认为特区政府“计错数”;另一方面,自前一阶段试业以来,有关乐园的负面新闻可说层出不穷。一时间,被形容为“梦幻之城”、“奇妙之旅”的迪斯尼,几乎成了“梦破之城”、“混乱之旅”。

  面对这种情况,美国迪斯尼公司及作为合营主要一方的香港特区政府,有必要立即根据情况做出调整,及时扭转一些不利印象。

  事实上,尽管有学者质疑乐园的实际经济效益,但无论如何,迪斯尼的在港开设都是一件大好事。

  香港要成为“旅游之都”、“动感之都”,玩乐设施不足是一个大问题,一个海洋公园已经玩了二、三十年;特别是“家庭旅游”、“孩子旅游”已经成为旅业的主流之一,光靠“来港买货”不可能长久吸引游客,更吸引不到家庭客源。

  而另一方面,米奇老鼠和他的一班“老友记”,在美国迪斯尼公司近半个世纪的经营打造之下,已经成为举世皆知的旅游“名牌”,成为老少咸宜的欢乐标志。

  因此,眼前的问题,并不是如一些人士所言迪斯尼根本就不应该在港开设,或者开了也是搞不好、一团糟的。迪斯尼固然不是尽善尽美,经营管理上也大有需要改善之处、包括绝不可以有“特权心态”,但是,把迪斯尼说得一无是处,不受欢迎,则既不是事实,对香港继续吸引外来大型投资也绝无好处。

  眼前出现的一些困难和混乱,迪斯尼园方必须尽速改善,市民和游客也要予以爱护和配合,让迪斯尼成为真正的港人“永远的嘉年华”。(摘自香港大公报9月15日社评)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香港迪斯尼酒店:“米老鼠”生动话语唤醒新一天
·香港迪斯尼旗下酒店遭住客投诉有蚊又有虱(图)
·迪斯尼:人龙消失,酒店逼爆混乱,国庆仍有票售
·入住酒店排长龙 游客牢骚满腹难挡“迪斯尼魔法”
·北京掀起迪斯尼热 有望成十一黄金周旅游新亮点
·深圳力掘迪斯尼商机:航空业争客流 玩具业抢订单
·游客指香港迪斯尼太小 唐英年表示会研究扩建
·华特迪斯尼主席:在上海建迪斯尼乐园磋商未定案
·专家:迪斯尼乐园将以旅游业带动香港全面发展
·专家:迪斯尼乐园将以旅游业带动香港全面发展
·香港星岛日报社论:靠迪斯尼 也要靠自己
·何厚铧:香港迪斯尼对港澳旅游业都有促进作用
·特写:中西合璧的香港迪斯尼 港人永远的嘉年华
··香港迪斯尼乐园正式开幕 ·曾庆红致辞(全文) ·专题
·图:曾庆红等为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主礼
·曾荫权:迪斯尼乐园开幕揭开香港旅游新的一页
·曾庆红:欢乐的迪斯尼将成港人永远的嘉年华(全文)
·访谈:把世界的目光引过来 深港共享迪斯尼"蛋糕"
·《紫荆》杂志:香港心跳一刻:迎候迪斯尼开幕
·近水楼台先得月 广东料因香港迪斯尼年进帐8亿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