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五周年:发挥“临空引领” 区域经济借势腾飞

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五周年:发挥“临空引领” 区域经济借势腾飞

2021年12月01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五周年:发挥“临空引领”区域经济借势腾飞
    图为发布会现场。 张旭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1日电 (张旭)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朱江在1日举行的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设立五周年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示范区在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85.4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6年翻一番,示范区发挥“临空引领”,区域经济借势腾飞。

  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是国家发改委、中国民航局批准设立的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总面积147.48平方公里。

  朱江介绍,2020年示范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85.4亿元,较2016年翻一番,临空产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1.6%,较2016年提高5.4个百分点,临空经济的引领示范效应逐渐凸显。

  在临空经济带动下,2020年示范区固定资产投资724.6亿元,同比增长18.7%,“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长16.9%;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821亿元、规模以上高技术产业产值1342.1亿元,智能制造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21.9%、较2016年提高17.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示范区的带动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硬实力也不断增强,2020年实现旅客吞吐量3493.8万人次、位居全国第4位;实现货邮吞吐量41.1万吨,其中国际货邮吞吐量13.4万吨、居西部地区第1位。

  朱江表示,接下来,示范区将进一步提升江北国际机场枢纽能级,着力构建以航空运输为基础、航空关联产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助推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全面建成创新驱动、开放引领、宜居宜业的示范区。(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