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美国诈骗犯或利用失业保险骗取456亿美元

分享到:

疫情期间美国诈骗犯或利用失业保险骗取456亿美元

2022年09月23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劳工部监察长办公室发布报告称,新冠期间,诈骗犯可能通过美国的失业保险计划骗取约456亿美元(约合3235.09亿元人民币),远远高于一年前约160亿美元的预估额。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为骗取资金,部分嫌犯使用超过20.5万个属于死者的社会安全号码,并依靠难以追踪的电子邮件同时在多个州提交数十亿美元的失业申请。还有嫌犯利用没有资格获得援助的囚犯身份获取利益。

  监察长办公室官员警告称,他们目前的统计可能仍不完整,因为无法从司法部获得更多更新的囚犯数据,因此只能将报告重点放在“高风险”地区。

  监察长办公室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他们已展开约19万起与失业保险欺诈有关的调查。联邦政府目前已起诉1000名涉及失业救济金犯罪的嫌犯。

  据相关报告显示,美国过去两年与疫情经济刺激法案相关的诈骗案件数量激增。另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司法部指控明尼苏达州的48人利用新冠疫情,从一项为贫困儿童提供膳食的联邦纾困计划中骗取2.5亿美元。

  美国媒体分析称,这表明美国应对疫情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在实施过程中缺乏透明度与监管,许多资金被错误分配。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