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侨胞亲历武装冲突:华侨华人暂无伤亡 生活物资可基本保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当前,苏丹首都喀土穆冲突仍在持续。中新社连线两位苏丹侨胞,了解在苏华侨华人近况。

  【解说】苏丹中资矿业协会会长孙军波表示,目前在苏丹的中国民营企业、个体、学生约有700多人,无一人伤亡。他已开始组织人员进行采购,以保障大家的基本生活。

  【同期】苏丹中资矿业协会会长 孙军波

  我们第一时间开始让所有的单位就是民营企业、个体、留学生报在苏丹的具体位置,安全状况怎么样,紧急联系人电话是多少。事发突然大家根本就来不及储备(物资),昨天(当时时间4月16日)我们协会组织人员出去采购了,给一些很紧缺的单位开始分发了,现在还都能保障。有零星的商店我们去敲门,想买采购一些东西,当地老百姓倒是非常好,物价也没涨。

  【解说】在当地侨胞的微信群里,孙军波也告知大家做好长期居家的心理准备。

  【同期】苏丹中资矿业协会会长 孙军波

  一是长期居家的一种预案,要有一个居家的心理准备,就是要储备水、油、米面这些生活物资。另外要做一个就是紧急撤侨的准备,万一联系使馆有安排,紧急撤离。每个人要把衣服准备两件,护照证件都带齐,做好两个预案吧。

  【解说】苏丹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贺云富在得知苏丹发生武装冲突后,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联络统计在苏华侨华人情况。他了解到,许多在苏侨胞利用人道主义救援时间购置了食品等生活物资,目前能够维持基本生活。

  【同期】苏丹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贺云富 到目前为止华人还是安全的,昨天(当地时间4月16日)下午停战(人道主义停火)了三个小时,好多华人出去购物了,现在粮食吃的什么都是能解决的。

  【解说】作为“老苏丹”,他也再次提醒在苏华侨华人,要在紧张局势下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程宇 门睿 让宝奎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