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台办:承认"九二共识" 两岸对话谈判即可恢复

2004年10月13日 10:46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张铭清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毛建军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张铭清在今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对话和谈判即可恢复,大陆的这一立场从来没有改变。

  张铭清表示,我们多次重申,愿意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授权发表的“5.17声明”郑重指出,只要陈水扁当局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摒弃“台独”主张、停止“台独”活动,两岸关系就会展现和平稳定发展的光明前景。

  张铭清进一步指出,我们一再呼吁,在一个中国的基础上,搁置政治争议,及早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1992年海协与台湾“海基会”达成了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这一事实不容否定,也不容回避,我们一贯主张并多次重申,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对话和谈判即可恢复,我们的这一立场也从来没有改变。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台湾两周新闻综述:扁当局“假作真时真亦假” (2004-10-13)
·国台办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预计对扁言论有回应 (2004-10-13)
·社科院分析人士:陈水扁仍在玩弄欺世盗名的把戏 (2004-10-13)
·香港人士:陈水扁所谓“善意”包藏祸心欺骗世人 (2004-10-13)
·澳门舆论指出,陈水扁“善意”只是表面粉饰功夫 (2004-10-12)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陈水扁“双十”讲话答记者问 (2004-10-12)
·陈水扁言论被指“无善意之实” (2004-10-12)
·澳报:阿扁“双十”言论抽离“一中”原则是要害 (2004-10-12)
·台报:陈水扁营造“同盟”气氛 联合美日抗大陆 (2004-10-12)
·据称陈水扁“双十演说”内容曾事先让美国过目 (2004-10-12)
·陈水扁还在说谎 (2004-10-11)
·被指自相矛盾无善意之实 阿扁言论引来议论纷纷 (2004-10-11)
·陈水扁重返“九二共识”? (2004-10-11)
·陈水扁只顾做秀 难为两岸降温 (2004-10-11)
·陈水扁说什么不重要 做什么才重要 (2004-10-10)
·中国权威媒体揭陈水扁“渐进式台独”五大阴招 (2004-10-09)
·陈水扁的“重要演讲”能说什么? (2004-10-09)
相关专题:“台独”威胁和平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