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台办发言人:台商在大陆经营活动不会受到影响

2004年10月13日 10:57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张铭清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毛建军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在今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有记者关心陈水扁所谓“双十讲话”后在大陆台胞的经营及生活问题时明确表示,台商在大陆的经营活动不会受到影响。

  有台湾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问:在大陆对陈水扁“双十”谈话的立场的情况之下,我们想请问,在大陆许许多多的台商和台湾人在这里的经营和生活会不会受到影响?两岸的民间交流会不会受到影响?

  张铭清表示,这个问题不会因为我们的回应而受到影响。我可以负责的告诉你,台商在大陆的经营活动不会受到影响,因为我们保护台商的合法权益有我们的法规在,有各级台办和有关部门努力的工作在。而且我们一贯认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跟台湾当局、跟顽固坚持“台独”的陈水扁的一些人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请你放心。

  张铭清并指出,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与愿望,我们愿意与台湾同胞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增进了解、培养互信,共同开创两岸关系互利双赢的前景。但是,“台独”没有和平,分裂没有稳定,陈水扁在“台独”分裂活动的道路上一意孤行,绝不会给台湾同胞带来安定、繁荣的前景,只会带来重大灾难。我们呼吁,台湾同胞与我们一道坚决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

  

张铭清表示,台商在大陆经营活动不会受到影响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记者刘舒凌)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张铭清在十三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台商在大陆的经营活动不会受到影响。

  在了解大陆对陈水扁十月十日谈话的立场后,有台湾记者问,在大陆的许许多多台商和台湾人的经营活动和生活会不会受到影响?

  张铭清说,我可以负责地告诉你,大陆台商的经营活动不会受到影响,因为我们保护台商的合法权益有法规在,有各级台办和有关部门努力的工作在。所以,这个问题不会因为我们的回应而受到影响。

  张铭清说:“我们一贯认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跟台湾当局、跟顽固坚持‘台独’的陈水扁等人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请你放心。”(完)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台湾两周新闻综述:扁当局“假作真时真亦假” (2004-10-13)
·国台办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预计对扁言论有回应 (2004-10-13)
·社科院分析人士:陈水扁仍在玩弄欺世盗名的把戏 (2004-10-13)
·香港人士:陈水扁所谓“善意”包藏祸心欺骗世人 (2004-10-13)
·澳门舆论指出,陈水扁“善意”只是表面粉饰功夫 (2004-10-12)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陈水扁“双十”讲话答记者问 (2004-10-12)
·陈水扁言论被指“无善意之实” (2004-10-12)
·澳报:阿扁“双十”言论抽离“一中”原则是要害 (2004-10-12)
·台报:陈水扁营造“同盟”气氛 联合美日抗大陆 (2004-10-12)
·据称陈水扁“双十演说”内容曾事先让美国过目 (2004-10-12)
·陈水扁还在说谎 (2004-10-11)
·被指自相矛盾无善意之实 阿扁言论引来议论纷纷 (2004-10-11)
·陈水扁重返“九二共识”? (2004-10-11)
·陈水扁只顾做秀 难为两岸降温 (2004-10-11)
·陈水扁说什么不重要 做什么才重要 (2004-10-10)
·中国权威媒体揭陈水扁“渐进式台独”五大阴招 (2004-10-09)
·陈水扁的“重要演讲”能说什么? (2004-10-09)
相关专题:“台独”威胁和平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