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蓝花楹进入盛花期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初,重庆北站北广场到刘家院子立交,近600株蓝花楹盛开,美不胜收。进入盛花期的蓝花楹飘舞在空中,将整条路点缀成一片紫色的海洋。从空中俯瞰,车辆和行人在蓝花楹下缓缓移动,不少市民沿路观赏,寻找最佳机位拍照,赶赴这场“梦幻之约”。

  据了解,蓝花楹是紫葳科落叶乔木,原产于南美洲。近年来重庆将其作为观赏树种,有规模地栽种在市政道路上,通过增花添色、种花添彩,扮靓城市“颜值”。(李晨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