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世锦赛不敌巴西女排 仍以小组第一出线

分享到:

中国女排世锦赛不敌巴西女排 仍以小组第一出线

2022年10月01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日晚,中国女排迎来2022女排世锦赛小组赛的收官之战,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巴西队。中国女排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总比分1:3失利无缘五连胜。

  回顾两队的交手战绩,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7次在世锦赛赛场交手,中国队以4胜3负略占上风,不过两队上一次隔网相对还是在2014年。而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上,中国女排曾以2:3遗憾不敌对手。

  面对老对手,主教练蔡斌赛前表示,球队会做好困难的准备,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比赛。在首局比赛中,中国女排的确率先占据主动,凭借良好的一传多次强攻得手,以25:23先胜一局。

  然而逐渐找到比赛节奏的巴西女排,开始掌握场上主动。第二局,巴西队加强一传质量和四号位的强攻。中国队多次失误,并两次出现卡轮,17:25,中国女排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打得十分胶着,比分始交替上升。在中段中国队曾一度占据优势,但关键时刻中国女排进攻点单一的问题再度暴露,巴西女排趁势追击,25:22再胜一局,将大比分反超。

  第四局,巴西女排继续依靠强攻取得比分领先,反观中国队在进攻端只能依靠李盈莹单点,最终中国女排丢掉第四局,总比分1:3不敌对手,吃到本届赛事的首场败仗。

  尽管没能全胜收官小组赛,但中国女排仍以4胜1负的战绩获得D组第一,进入复赛阶段。复赛将于10月4日至10日举行。(完)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