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女团成都世乒赛团体赛首秀均取得“开门红”

分享到:

国乒男女团成都世乒赛团体赛首秀均取得“开门红”

2022年10月01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10月1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岳依桐)10月1日晚,随着国乒女团队员王曼昱3:0击败17岁加拿大选手聂嘉仪,国乒男女团在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简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首秀以两个3:0取得“开门红”。

  时隔四年再度归来的世乒赛团体赛是巴黎奥运周期国乒最重要的世界大赛之一,对于国乒磨炼阵容具有重要意义。当日下午,国乒男团派出了樊振东、马龙、王楚钦对阵波多黎各,这一实力强劲的“王炸组合”轻松取胜。

  当然,对于曾21次捧起代表“最强乒团”的韦思林杯的国乒男团而言,十连冠才是他们在“家门口”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目标。马龙在赛后表示,“做好我们自己”将是国乒男团取胜的关键。“其实我们只要做好自己,无论外国队的阵容发生什么变化,都有信心赢下比赛。”

  当日晚,国乒女团派出陈梦、孙颖莎、王曼昱迎战加拿大女团。而在头一天的比赛中,国乒女团的头号对手日本女团也用3:0击败斯洛伐克女团,取得首胜。赛后伊藤美诚还表示,非常期待再次对决孙颖莎。

  对于伊藤美诚的隔空“约战”,孙颖莎显得十分谦虚,表示能从伊藤美诚身上学习很多。孙颖莎说,每次看到伊藤美诚在赛场的训练,都能发现对方有很大的改变和进步。“所以每次和她交手,我觉得过程很重要,在比赛过程中向她学习,当然就结果而言,我们都很想赢下(比赛)来。”(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