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高管称楼市下半年还是筑底过程 计划交付50万套

分享到:

碧桂园高管称楼市下半年还是筑底过程 计划交付50万套

2022年08月18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8日电 (左雨晴)18日,碧桂园发布盈利预警,并召开了线上投资人电话沟通会,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常务副总裁程光煜等高管出席。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碧桂园核心净利润在45亿元至50亿元之间,去年同期为152亿元;股东应占净利润在2亿元至10亿元之间,去年同期为150亿元。

  碧桂园在公告中表示,盈利的影响因素多为非现金性质,本集团的经营状况良好,具备充足的可动用现金,现金流依旧稳健。

  “管理层在市场下行和市场筑底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工作是以现金流为核心。做好资产负债和利润表的平衡。保证公司能够活下去,活到健康的市场到来之后让我们能活得更好。”莫斌在沟通会上表示。

  “所以我们在保证每一套房按时交付的同时,我们所有的债券要刚性兑付,保证我们的核心资产和核心人员,同时我们致力于新业务,新业务与主营业务的竞争力的加持下,我们能越做越好。”

  莫斌提到,碧桂园已将未来可能遇到的各个风险点都纳入现金流铺排的考量,做极致版本的压力测试。中长期按季度、短期按周进行滚动更新,确保实现“削峰平谷”,以平滑可能存在的阶段性波动,留足安全垫以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上半年,权益销售1850亿元,权益回款现金回款约为1703亿,权益回款率92%,已连续7年回款率保持90%以上的区间。

  债务方面,莫斌介绍称,2022年下半年,碧桂园在境外已无到期美元债;境内有两笔债达到可回售状态,合计40亿元。除此以外,下半年没有到期的直接融资。

  对于碧桂园下半年的安排,程光煜表示,下半年还是在筑底的过程。“我们基本是认为不会比上半年的情况更差了,但也不会有很大的反转,是一个在底部盘整,城市有分化的过程。这个市场是我们不能改变的,但是要有策略。”

  据莫斌透露,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在214个城市,如约交付1070批次,超25万套房屋;下半年计划交付50万套。(中新财经)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