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7℃

分享到:

成都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7℃

2022年08月19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成都社治”微信公众号18日消息,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发布致市民朋友节约用电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每人每户节约1度电 我为文明城市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节约用电。

  近日,成都市遭遇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峻的高温干旱灾害性天气,用电负荷持续攀升高位运行。为了缓解“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压力,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用电需求,成都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采取了系列节能节电、有序用电、让电于民措施,电力保供形势依然严峻。

  一、“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期间,每户家庭安全科学使用电器设备,尽量不使用大功率、高能耗的家用电器设备,最大限度减少电量损耗,从家庭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同担当社会责任,争当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二、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7℃,最大限度减少使用时间和频次。提倡家庭科学节能使用空调,尽量不要同时打开房间所有空调,避免无人时空调空转。空调制冷风向朝上,减少门窗开启次数,养成“随走随关”的低碳环保节能意识。

  三、倡导使用节能电器,将用电设备调整至智能节电模式。尽量不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提倡安全使用燃气灶,减少电磁炉、电水壶、饮水机等电器使用。正确使用冰箱,热食不直接放入冰箱,避免频繁开关冰箱门。洗衣机选择智能、快洗等节能模式。

  四、树立“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的节能理念,光线充足的时候关闭照明电源,杜绝长明灯、无人灯、白昼灯,养成人走关灯的习惯。电视、电脑、电风扇、手机充电器等设备不使用时随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五、家用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在夜间用电低谷期(23:00-7:00)充电,避开充电负荷高峰时段(8:00-23:00)。

  六、村(社区)“两委”、党员和居民骨干带头落实“迎峰度夏”节能节电措施,示范带动小区居民群众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简约生活。(中新财经)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