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中秋假期长线游企稳回升

分享到:

预计中秋假期长线游企稳回升

2022年09月04日 02:19 来源:工人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吴丽蓉)暑热退场,中秋小长假近在眼前,携程近日发布的《2022年中秋及秋游预测数据报告》显示,自端午中远程旅游市场出现拐点以来,国内旅游市场保持本地、周边游加速复苏,长线游企稳回升的发展态势。

  随着暑期以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游客出行信心提升。尽管只有3天假期,伴随着节日回乡团聚潮,中秋远程出游需求提升。截至8月30日,今年中秋本地游、周边游、长线游订单占比分别为23%、24%、53%,长线游较今年端午同期占比提升幅度近三成。今年全国中秋热门目的地TOP10分别为:上海、北京、南京、长沙、杭州、长春、广州、青岛、苏州、西安。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表示,中秋假期旅游半径有望达到今年假期新的峰值,但远途市场能否进一步打开,仍需视近期各地散发疫情发展态势而定。今年以来,游客提前预订期缩短、出游取消率走高令旅业商家经营不确定性增强,在本地、周边游既定趋势下、长途游缓步增长中,如何通过产品升级、内容升级提升游客重游率,成为旅业商家面临的挑战。

  吴丽蓉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