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尹锡悦就暴雨造成的损失向受灾民众致歉

分享到:

韩总统尹锡悦就暴雨造成的损失向受灾民众致歉

2022年08月10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10日就强降雨造成的损失表示,谨代表政府向遇难者致哀,向遭遇不便的国民表示歉意。

当地时间2022年8月8日,韩国首尔遭遇特大暴雨。图为首尔江南区,行人和车辆涉水出行。
当地时间2022年8月8日,韩国首尔遭遇特大暴雨。图为首尔江南区,行人和车辆涉水出行。

  报道称,尹锡悦10日上午在“河川洪水和城市浸水相关对策会议”上表示,类似的气象灾害今后还有可能频繁发生,有必要为此制定根本对策。

  尹锡悦还补充说,今后将就首尔市长吴世勋曾做过相关准备,但因市长换人未能推进的排水槽和排水地下隧道等问题开展广泛讨论。

  此外,报道称,韩国首尔市和京畿道地区8日至9日出现的暴雨天气导致7000多辆汽车被淹。

  韩国五大保险公司10日发布的统计表示,截至当天上午,共接到5657起浸水理赔申请,据此推算出的损失金额为77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

  业界认为,鉴于理赔申请受理需花一定时间,最终理赔申请件数将进一步增加。一家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两天内有7000多辆机动车浸水被淹的情况十分罕见,由于昂贵进口车占比大,保险公司的偿付压力巨大。考虑到本周还将出现强降水天气,业界损失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