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乌克兰将在国内推广英语,赋予英语“更高地位”

分享到:

外媒:乌克兰将在国内推广英语,赋予英语“更高地位”

2022年08月14日 15: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12日报道,乌克兰文化和信息政策部副部长卡兰杰耶夫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部正在起草一项法律草案,将赋予英语更高的地位。

  卡兰杰耶夫对记者说:“乌克兰在很大程度上仍然被语言障碍与欧盟和世界其他国家隔开。改变英语的地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步。”

  卡兰杰耶夫还说,为了赋予英语“更高的地位”并帮助乌克兰人掌握这门语言,文化和信息政策部“已开始起草一项法律草案,以确保英语(在国内)作为一门国际交流语言得到使用”。

  他解释说,这意味着今后所有公务员或执法人员都必须会说英语。

  卡兰杰耶夫解释说,尽管乌克兰宪法第10条规定政府必须推广“国际交流语言的学习”,但该条款——以及此类语言的法律概念——只在一部法律中被提及。他说,新法案将赋予英语“国际交流语言”的地位,鼓励在国内推广英语。(编译/王雷)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