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俄国防部称乌军发动大规模导弹袭击 瑞典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0亿瑞典克朗援助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俄国防部称乌军发动大规模导弹袭击 瑞典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0亿瑞典克朗援助

2022年08月30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俄国防部称乌军发动大规模导弹袭击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30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表示,乌军在尼古拉耶夫州和赫尔松州发动进攻,但损失惨重。俄罗斯、美国回应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前往扎波罗热核电站一事。瑞典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0亿瑞典克朗的援助。乌克兰副总理斯特凡妮希娜表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谈判可能会在2023年开始。

  俄国防部称乌军发动大规模导弹袭击

  赫尔松州卡霍夫卡区行政机构负责人列昂季耶夫29日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乌军再次对新卡霍夫卡市和水电站发动大规模导弹袭击,并引发火灾。相关部门正在核查受损程度。列昂季耶夫说:“情况可能会很严重。”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表示,乌军在尼古拉耶夫州和赫尔松州发动进攻。俄军积极防御,乌军损失惨重。英国广播公司则在报道中说,乌方在赫尔松取得了突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赫尔松州政府副职负责人基里尔·斯特列莫乌索夫表示,西方国家在怂恿乌克兰恶化赫尔松州方向的局势。

  俄美回应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前往扎波罗热核电站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2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该机构代表团已出发前往扎波罗热核电站。据乌克兰TSN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0日,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已抵达乌克兰,并将在未来几天前往扎波罗热核电站。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俄方对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前往扎波罗热核电站表示欢迎,并认为其此行任务是必要的。俄罗斯参与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相关任务的筹备工作,“对合作与互动持开放态度”。他还表示,俄方将在其控制区为代表团提供一切必要的安全保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29日在记者会上的表态说,美方完全支持由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率领专家前往该电站视察。

  约翰·柯比说,美国认为俄罗斯应确保专家安全自由地进入扎波罗热核电站,并“同意在核电站周围建立非军事区”。

  乌通社30日报道说,俄军对扎波罗热地区开展了一次导弹袭击。根据初步信息,暂无人员伤亡及基础设施受到重大破坏的报告。

  瑞典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0亿瑞典克朗援助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9日,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访问瑞典。瑞典首相安德松当日表示,瑞典将向乌克兰政府提供价值10亿瑞典克朗的额外援助,包括军事和民事援助。

  库列巴呼吁瑞典向该国提供榴弹炮和炮弹等武器。他对记者说:“只要战争继续,我们就会要求更多的武器。”

  安德松没有透露军事援助的细节,但表示其内容将与之前的援助类似,包括反坦克武器、个人防护设备和扫雷设备等。“只要战争还在继续,我们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安德松说。

  民事援助部分包括购买乌克兰小麦。瑞典将把这些小麦转交给正遭遇粮食短缺危机的国家,同时帮助乌克兰提振经济。

  乌副总理: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谈判可能于明年启动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9日报道,乌克兰副总理斯特凡妮希娜表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谈判可能会在2023年开始。

  斯特凡妮希娜表示,乌克兰方面将能够在三年内完成加入欧盟所需的各项准备工作。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曾表示,乌克兰计划在2024年年底前完成加入欧盟的所有准备工作。(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