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吃不动,韩国年轻人肠癌发病率全球第一

分享到:

光吃不动,韩国年轻人肠癌发病率全球第一

2022年09月06日 10:57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大韩肠道肛门学会4日对外表示,韩国20-49岁人群的肠癌发病率全球第一。

  根据韩国《朝鲜日报》5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安舒茨医学院研究团队在《柳叶刀》上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韩国20-49岁人群肠癌发病率为每10万人中12.9人,在42个调查国中位列第一。此外,韩国20-49岁年轻肠癌患者的年均增幅也高达4.2%,排在首位。年轻患者激增的原因包括短期内西方化的饮食习惯,年轻人肥胖、慢性炎症等状况的加剧,以及警惕性不足导致初诊延迟等。三星首尔医院癌症医院院长李祐镛表示:“相较于日本等其他亚洲国家,韩国年轻人对加工肉、红肉,尤其是过分熟制或焦掉的食物的摄取量过大。运动量比西方年轻人少也是危险因素之一。”此外,相较于老年人,韩国年轻人即使出现腹痛等肠癌疑似症状也很少前往医院就诊。(张静)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