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8月举办 参展装备种类增加

分享到: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8月举办 参展装备种类增加

2022年07月31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31日电 (郭超凯 谢雁冰)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31日在北京表示,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计划于8月26日至8月30日在吉林长春举办,展现空军“奋斗强军·奋飞十年”的建设发展成就。

7月31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北京表示,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计划于8月26日至8月30日在吉林长春举办,展现空军“奋斗强军·奋飞十年”的建设发展成就。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赵隽 摄
7月31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北京表示,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计划于8月26日至8月30日在吉林长春举办,展现空军“奋斗强军·奋飞十年”的建设发展成就。 中新社记者 赵隽 摄

  当天,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介绍,本届航空开放活动的主题是“追梦空天、制胜未来”,计划安排空中表演、地面展示、沉浸式体验、组织军营开放、航空论坛等活动,系统展示空军实战化训练新成就,系统展示大国重器,为全国人民奉献一场精彩的航空盛宴。

  空军参谋部简洪大校表示,本届航空开放活动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参展装备阵容强大,空军现役主要飞机装备参展,多支飞行表演队将进行长时间、超低空空中表演,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和吉林省有关部门将组织通航固定翼飞机、直升机、运动类飞机、无人机等全品系机型参展,预计数量将达到40余架;二是沉浸式体验形式多样,相关展馆展区4个,面积近1万平方米;三是配套活动内容丰富,航空开放活动将让社会公众近距离感受军事飞行、航空维修以及空军飞行员训练生活等场景,长春市政府将配套组织一系列惠民活动。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期间,空军将选派现役主要装备,参加空中飞行展示和地面静态展示,系统展现空中作战、地面防空、预警探测、空投空降等装备建设情况,参展装备种类较上届有所增加。“以往航空开放活动看到过的装备,今年还能看到;以往航空开放活动没有看到过的装备,今年有可能看到。”空军装备部李鸿鹏大校说。

  李鸿鹏表示,这次航空开放活动将系统展现空军装备建设的新成就,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主战装备跨代发展,一大批新型装备交付部队,空中进攻能力长足进步,对地对海精确打击能力显著提升,防空反导体系具备实战能力;二是装备体系更加完善,三代以上装备规模显著增长,信息化水平持续提升,新质装备批量交付部队,作战支援保障要素更加齐全;三是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基本形成体系完整、规模适当的装备自主研发生产、维修保障体系,创新发展动力不断增强,支撑空军向更远、更高、更快、更强方向发展。(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