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窜台悄悄带上儿子,“立委”要台当局说清楚是否涉及商业利益

分享到:

佩洛西窜台悄悄带上儿子,“立委”要台当局说清楚是否涉及商业利益

2022年08月12日 13:29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美国政客频频窜访台湾,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2日报道,这些政客访台的背后屡屡传出挟带商业目的行程,除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被爆携子同行外,此前访台的前国务卿蓬佩奥、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背后是否也都隐藏政治以外的个人或商业利益,国民党“立委”呼吁民进党当局都应对外说清楚、讲明白。

  报道称,蓬佩奥在访台期间,鼓噪美国政府应该立即给予台湾“外交承认”,不过,根据台当局驻美机构电报,蓬佩奥积极争取台湾退抚基金、劳退基金投资其所任职的Anarock基金公司,而台外事部门也请台湾相关单位参考研议。台外事部门当时回应宣称,相关部门是执行正常职务。

  格雷厄姆则是在今年4月间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见面时,公开要求台湾采购波音787客机。诡异的是,英文版的新闻稿明明就有出现这句话,但中文新闻稿没出现购机的关键字。

  中时新闻网称,面对此类情况,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佩洛西到访台立法机构时未带她的儿子,但是否涉及商业利益,蔡当局恐怕要说清楚。至于佩洛西访台有谈及半导体并与台积电董事长见面,国民党“立委”陈以信称,详细谈话内容“政府”也应对外说明。

  针对此事,也有岛内网友表示,“小保罗在2家锂矿开采公司的支薪名单上,而亚洲是锂金矿场,台湾又是锂电池生产....难怪,说什么都要来台湾,我们台湾有没有私下塞钱?‘政府’应该公开小保罗见哪些人的行程。”↓

  也有网友讽刺,“这种老政客,出门都是为了利益,不可能白做工,为了民主来访只是口号。”“一家子全是商人,即使这次没谈生意,也是为了下一次的生意铺路。”↓

  还有人认为,“当然是来台湾看有啥油水可捞,难道是来做公益不成。怎么会有这种问题。”↓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上周,佩洛西偷偷把儿子小保罗带上飞往亚洲的专机。在佩洛西的官方访问团名单里,没有小保罗的名字,众议院议长官网上也找不到任何线索,因为他们不想让外界知道此事以及小保罗去做什么。但如果仔细看照片,你就会发现他。除了台湾地区,他还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日本被外国摄影师拍到。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杰西·沃特斯嘲讽说,小保罗不是民选官员,也不是佩洛西的顾问,他甚至都不住在华盛顿,但他受到台湾地区领导人对待王室成员般的欢迎。

  台湾《联合报》11日报道称,台美对此事都很低调。台方对外公布的信息和照片确实从未提到小保罗,但他曾在合影中入镜。对于台是否协助隐瞒小保罗的身份,台外事部门称,佩洛西访问团的费用由美国政府支付,台方仅提供“行政”支持。

  52岁的小保罗是佩洛西唯一的儿子。福克斯新闻网称,美国很多媒体报道了佩洛西在太平洋上的一举一动,却不知为何未注意到她的儿子小保罗也在其中。但这则爆料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大量关注。有推特网友愤怒质疑佩洛西自己鲁莽访台,还要让美国纳税人给她儿子的行程付钱。也有美媒质疑,小保罗是否在亚洲之行中通过兜售影响力来为家族捞钱?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