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入室偷盗袭击华人歹徒判处2年有期徒刑

分享到:

法国一入室偷盗袭击华人歹徒判处2年有期徒刑

2022年08月19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法国当地时间8月17日,经过4个小时的审理,巴黎博比尼刑事法庭对一名入室偷盗袭击华人的歹徒判处2年有期徒刑,立即执行。

  当天下午,关于2022年6月18日发生的一起非法入室偷盗袭击华人事主并致伤的恶性事件,在位于巴黎近郊93塞纳圣德尼省省会博比尼的刑事法庭进行了第二次公开审理。

  遭遇袭击致伤的原告华人受害人黄老伯和代理律师林修武于下午1点抵达法庭,根据当天法庭受理案件审理情况,黄老伯的案件被排在最后一个审理。

  下午4点,刑事法庭法官正式就原告黄老伯受害案件进行审理。庭审时,黄老伯的代理律师林修武就黄老伯受害一案,向法官提出对歹徒予以严惩的诉求。林修武主张,被告人蓄意非法闯入黄老伯家中进行偷盗,被黄老伯和同住伙伴发现后,持刀行凶,造成黄老伯身体多处划伤,伤口缝合达200针,这种恶劣行径必须予以严惩。

  法官认真听取原告和被告双方的陈述,以及双方律师的辩护,从下午4点开始,一直到晚上8点,才对被告歹徒进行了宣判,判处被告有期徒刑2年,立即执行,并赔偿原告黄老伯医疗费用5000欧元,同时承担案件律师诉讼费用1000欧元。

  据了解,被告歹徒系非法居留者,根据法国政府现阶段相关规定,被告2年刑满释放后,将有被执行遣返原籍国的可能。目前,法国政府正在推动,有关移民一旦犯罪将被遣返,即丧失在法国居留权利的法律实施。

  林修武在案件审理结束后表示,这次对于歹徒的判决,基本满足了原告诉讼的要求,也对今后华人遭遇类似恶性事件之后,展开报警诉讼起到了一个良好的示范作用。林修武希望,广大旅法华人在遭遇恶性事件之后,一定要利用法律手段来维权。此次刑事审判,法官认定被告入室偷盗,恶意伤人的犯罪事实,故对被告处以2年有期徒刑以及赔偿金和承担律师费用等等。这个判决还是非常公正的。

  据悉,此次案件从事发到受理到宣判,刚好两个月,这与之前的华人各类诉讼案件相比,还是非常有成效的。(欧文)

【编辑:张雨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