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游客受困昆仑山 新疆西藏两地联动救援

分享到:

11名游客受困昆仑山 新疆西藏两地联动救援

2022年08月14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11名游客受困昆仑山新疆西藏两地联动救援
救援人员寻到被困人员,大家在被困地合影。 民丰县公安局提供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4日电 (陶拴科 陈人杰)14日,记者从新疆民丰县公安局获悉,经过三天四夜千里驰援,新疆民丰县公安局联合西藏日土县有关部门,日前成功从海拔5100米的昆仑山克里雅古道救下11名游客。

  据了解,获救的刘先生一行人系自驾游的车友,在西藏旅行时相识并结伴而行。8月5日,刘先生一行11人驾驶5辆越野车,准备从西藏日土县进入克里雅古道,穿越昆仑山前往新疆。8月8日,刘先生的电话打不通,微信也没人回,家人才发现,他们已经失联三天。刘先生的家人立即拨打110向新疆公安机关求助。

  8月9日20时许,民丰县公安局接到和田地区转派的警情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经过两个小时的搜索及轨迹分析,并未发现失联人员及车辆进入216国道。经分析,失联人员极有可能受困在西藏改则县与新疆民丰县交界处的昆仑山无人区中。

  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民丰县公安局当即指派熟悉昆仑山高原山地路况的4名民警组建紧急救援队,携带燃油、食物、氧气瓶等应急救援物资,开展失联人员救援行动。

  民警连夜驱车10小时,于第二天10点到达海拔5090米的西藏改则县黑石北湖。一路询问,工区的工人及路上的驾驶员都表示未见到失联的车辆及人员。向值班领导请示汇报后,救援队决定继续往昆仑山深处搜寻。

  8月10日22时许,救援队终于在一条湍急的河流岸边发现了受困的人员及车辆。

  受困多日,刘先生等人的水和食物已经耗尽,部分人员出现高反及脱水的现象。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将水、馕、氧气瓶分发给受困人员,同时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询问。

  根据刘先生讲述,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水和食物都吃完了,连车上的汽油也消耗殆尽,根本不足以返程。8月12日5时,救援队成功将11名被困人员从大山里救出,送到民丰县。

  “感谢新疆公安民警热心相助,你们是疆藏线上最美的风景!”8月13日17时,刘先生等人专程来到民丰县公安局向民警表示感谢。(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