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铁警坚守岗位风“警”线 “百日行动”破获刑事案件203起

分享到:

合肥铁警坚守岗位风“警”线 “百日行动”破获刑事案件203起

2022年10月04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合肥铁警坚守岗位风“警”线“百日行动”破获刑事案件203起
合肥铁警加大巡查防范力度 张子仪 摄

  中新网合肥10月4日电 (张子仪)国庆假期,通过铁路乘车出行人员增多,连日来,合肥铁路公安处强化各项措施,全面净化管内治安环境,全心守护出行安全,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介绍,“百日行动”以来,合肥铁路公安处上下按照上级总体部署,管内32个车站派出所和乘警支队,结合当前铁路治安形势特点,坚持目标引领,重拳出击,聚力攻坚,打出了警威、震慑了犯罪、护佑了平安,为维护管内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合肥铁路警方共破获刑事案件203起,办理普裁案件2776起,刑事拘留43人,端掉窝点数16个。以雷霆之势、霹雳手段,波次发起凌厉攻势,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铁路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有力确保了管内安全稳定。

合肥铁警全心守护出行安全 张子仪 摄
合肥铁警全心守护出行安全 张子仪 摄

  采取车巡、步巡等方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一线、摆到面上,切实增加见警率、管事率,提高阵地控制力、威慑力,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稳定。同时,紧盯涉稳重点人员,准确掌握动态,落实值乘护乘要求,全面兜清风险隐患底数,从严从紧查堵疑人疑物,全面筑牢列车安全屏障。期间,共出动巡防力量500余人次、警车200余辆次,开展联合处突演练40余场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

  面对国庆假期到来的客流高峰,合肥铁路公安处进一步加大车站候车室、进出站口、售票厅和安检口等主要区域的巡查防范力度,消除各类安检隐患苗头,坚决将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确保安检查危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近日,霍邱站派出所民警在霍邱火车站进站大厅安检口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时,有一名提着黑色手提包的旅客在听到民警宣传后,主动向民警交出自己携带的刀具。经认定,该刀具为乘坐列车时禁止携带的管制刀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该男子被处以行政罚款100元的处罚。(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