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景县传统画珐琅制作技艺匠心传承 产品远销海内外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记者走进河北省景县传统画珐琅制作技艺传承人窦美荣的工作室,她正在造型优美的料胎上作画。

  传统画珐琅是集玻璃料器制造、中国绘画技法、西洋绘画技法与烧制工艺为一体的复杂工艺。景县传统画珐琅每件作品要经过选胎、磨胎、绘制、焙烧等十几道工序,由于每个颜料着色熔点不同,需要反复烧制,作品内容多以山水、花鸟、人物为主。

  窦美荣于1986年开始从事传统画珐琅艺术创作,30多年来,累计收徒200多人。因为该技艺为纯手工,窦美荣每年创作的作品仅几十件左右,售价在几百元至几万元不等,主要销往北京、广州等国内城市,以及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2019年,景县传统画珐琅制作技艺入选衡水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崔志平 倪志浩 曹成龙 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