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最大”张謇“实业报国·教育兴邦”特展亮相重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6日,“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张謇——实业报国·教育兴邦”特展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正式开展。

  这是该特展开启全国巡展以来,规模最大、文物数最大、品种最丰富的一次展览,共计展出江苏省江海博物馆的199套209件张謇文物,部分“镇馆之宝”系首次亮相。

  展览共设置“开路先锋”“实业报国”“教育兴邦”“地方自治”“敦睦家风”“精神传承”六个部分,系统展示张謇为实现“强国富民”理想而进行的一系列探索和实践。

  记者在展厅内看到,全国发行1000套的1962年版《张謇日记》、数幅张謇书写的对联真迹、张謇中状元之后首次执笔赠友人的行书扇面、1936年大丰盐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等珍贵文物吸引民众参观。(记者 钟旖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葛成】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