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浜野生动物园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赠送纪念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月24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交接仪式。为纪念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日本和歌山县白浜野生动物园近30年的大熊猫国际科研繁育合作,白浜野生动物园特意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赠送了以大熊猫“永明”“梅梅”和它们孩子为原型的纪念碑。

  据了解,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碑将永久放置在该基地内。它标志着双方将继续努力,共同推动中日大熊猫国际科技合作进一步发展,继续为中日两国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书记、主任尹志东在现场表示,此次交接的“熊猫纪念碑”,既是感念“永明”等旅日大熊猫不凡贡献的“纪念碑”,也是见证基地携手白浜野生动物园,开启近30年大熊猫国际科研繁育合作征程的“友谊之碑”和“成就之碑”。

  【同期】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书记、主任尹志东

  29年前,同样是在成都双流机场,时年两岁的“永明”远赴日本,开展全球首个“大熊猫国际科研繁育合作”项目。旅日期间“永明”茁壮成长,逐渐成熟,然后开枝散叶,在和歌山繁育存活了(11)胎16只大熊猫幼仔,建立起目前最大的大熊猫海外种群,为中日大熊猫国际科研繁育合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成就了大熊猫科研保护史上一段传奇佳话。作为最萌友好使者,“永明”深受两国人民喜爱,先后被授予中日友好特使、日本动物大奖会最高奖多个荣誉,被誉为“英雄熊猫父亲”。今后,熊猫基地将会竭尽全力为载誉归来的“永明”家族提供安心、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解说】日本和歌山县白浜野生动物园总监今津孝二表示,大熊猫“永明”“樱浜”“桃浜”能够顺利回成都,他们白浜动物园的所有员工都感到非常放心。

  【同期】日本和歌山县白浜野生动物园总监 今津孝二

  希望以后全世界人民能够通过这纪念碑多多关注中日大熊猫繁育研究合作和濒危物种保护的重要性。今后,白浜动物园将为中日大熊猫繁育研究合作的进一步发展,以及促进中日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做出更大的贡献

  【解说】据了解,此次归国的大熊猫“桃浜”“樱浜”预计会在2023年3月底正式对公众亮相,届时饲养员还会在它们的运动场分别摆放欢迎礼物。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