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残奥越野滑雪中国选手连夺两金创历史

残奥越野滑雪中国选手连夺两金创历史

2022年03月06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体育代表团第四金!郑鹏:弥补了四年前的遗憾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中国选手连夺两金创历史

  中新社张家口3月6日电 (记者 李晓伟)6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开启首场赛事。在张家口赛区举行的残奥越野滑雪男子、女子长距离比赛中,中国选手连夺两金,创造了中国残奥越野滑雪新的历史。

  今年正值越野滑雪项目的冬残奥国家集训队组队二十周年。但在北京冬残奥会之前,从未有中国选手在冬残奥会越野滑雪项目中获得奖牌。

  6日举行的残奥越野滑雪长距离比赛设置男子、女子坐姿2个组别,产生2枚金牌。在残奥越野滑雪男子长距离(坐姿组)比赛中,中国选手郑鹏和毛忠武一路领先其他对手,分别拿下金牌和银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上的第四金。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郑鹏说,夺冠弥补了他4年前在平昌冬残奥会上的遗憾。彼时,他在平昌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赛中获得第四名。

  随后,中国选手杨洪琼发挥出色,在残奥越野滑雪女子长距离(坐姿组)比赛中拿下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北京冬残奥会的第五金。另一位中国选手李盼盼摘得铜牌。

  当日的残奥越野滑雪比赛中,中国选手共摘得2金、1银、1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