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注定是可以载入中国乃至世界汽车界的一个特殊年份。
    中国汽车将近10年的高速增长态势“嘎然而止”,在这一年中汽车业不仅受到奥运盛会、经济危机、油价波动等多方面影响,同时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法规,开始有意识的引导汽车消费。在汽车销售、价格和使用成本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广大车主则在这短短的一年中饱尝了“苦、辣、酸、甜”各种滋味。
    从2008年的6月起,再次调高的油价就在不断的触痛着车主们脆弱的神经。
    消费者心中有多痛?调查显示,汽车排气量在1.0L以下的微型车车主,对油价上涨表示出“完全不能接受”态度的比例达到调查总数的50%;而拥有车型排气量在2.5L以上的车主,认为油价上涨使其“完全不能接受”的比例也有40%。而拥有车型排气量在1.3—1.8L的车主,认为本次油价上涨幅度在“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的比例达到75%。
    根据全球知名资讯集团尼尔森最新调查显示:面对油价的上涨,部分中国消费者取消了近期购车计划,或持观望态度延期购车。[更多……]

男子骑骡子上班抗议高油价

西安车主贴"控诉"油价高

成品油调价 司机深夜加油
    从7月20日起,北京全面实施奥运交通管制,所有车辆将按照单双号行驶。
    有车族们更是早早的开始准备了,有的开始熟悉周边公交线路,有的则四处寻求单号或双号车牌的朋友准备拼车……更有甚者考虑购买一辆二手车代步或者租车来开。
    而从10月开始的北京私家车每周限行一天,更是引起了正反观点大PK。某网站发起的调查显示:28.2%的网民认为“限得好啊,为北京市环境和交通做贡献”;67.8%的网民选择“限私车没道理,要限就限公车”,另有4%的网民称“简单‘限行’治标不治本,应多方设法”。 [更多……]

北京私家车每周停驶一天

限行解禁首日 车流量骤增

单双号催生“拼车”族
    4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出风险警示通告,法国雷诺汽车公司生产的部分梅甘娜汽车存在安全隐患。这是中国汽车召回制度出台4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口气最为强烈的一次警告,同时雷诺也成为第一个因召回制度执行不力被警告的汽车企业。
    时隔不久,由于新买的长安马自达3型手动挡轿车行驶中前轮半轴频发异响,车主张洪峰在网上博客发帖维权,并自行延请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结论是这款车存在设计缺陷。维权得到了国内众多车主的响应,要求长安马自达召回这款车。
    针对汽车质量投诉上升的现象,质检部门已开始和消协、汽车检测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建立汽车投诉系统和技术信息系统,为实施汽车强制召回作准备。[更多……]

06款梅甘娜质量缺陷 呼吁召回

马3召回还是不召回?是个问题

雷诺因召回制度执行不力被警告
    一路高歌猛进的国际油价在今年玩起了“过山车”游戏,从7月中旬的147美元到12月直逼35美元。国际油价的急速下行为中国燃油税改革方案出台提供了契机。就在2008年的最后一个月,磨砺十余载的燃油税费改革方案终于尘埃落定。
    私家车主普遍对成品油价税费改革表示支持。尽管费改税后,可能有些私家车主花的钱会多一些,但他们普遍认为,费改税后,多用多交、少用少交,更能体现公平与合理。
    记者调查发现,油价下调最开心的是私家车主,因为这最直接地减少了他们的用车成本。不少经销商,特别是销售小排量车的经销商也很振奋,他们相信一个新的销售高峰即将来到。[更多……]

让企业的归企业 政府的归政府

车主“钱袋子”受影响几何?

油价下调 司机乐了
                    

查看评论
更多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