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降价2万、10月停产,涉消费欺诈?回应来了!

分享到:

理想ONE降价2万、10月停产,涉消费欺诈?回应来了!

2022年09月04日 20:48 来源:中新经纬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经纬9月4日电 (牛朝阁)针对网传理想ONE降价2万元销售且下个月(10月)将停产一事,中新经纬以消费者身份致电理想汽车客服。对方表示,“理想L8是理想ONE的替代品,换代完成后,理想ONE将不会再生产。”

  该客服同时称,理想L8暂定于2022年11月上市,同月开始交付,但理想ONE停产日期还未得到具体通知。

  理想汽车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则对中新经纬表示,暂时未收到消息。

  至于理想ONE的售后事宜,上述客服表示,将按照相关政策确保理想ONE车型配件的供应,配件的价格也不会受影响,但并未给出明确的配件供应持续时间。

  9月3日晚,理想汽车发布《关于理想ONE售后保障及软件升级服务的说明》,其中提到,“理想汽车将严格履行对于所有车主的质保承诺,并在使用过程中提供原厂纯正配件用于维修保养和质保服务,用户对于后续的车辆售后保障完全不用担心。”

  此外,针对网传理想ONE降价2万元销售,上述客服称,这是公司针对不同时期市场情况所采取的销售政策的调整,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具体情况需咨询门店。

  据公开资料,理想ONE是理想汽车2018年10月推出的智能电动中大型SUV,2022年8月1日,第二十万辆理想ONE在理想汽车常州基地下线。截至8月1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94913辆。

  近日,因突然降价,理想ONE深陷维权漩涡。

  公开报道显示,有不少理想ONE车主在投诉平台上以“存在欺骗销售问题”为由集体投诉理想汽车。从投诉内容来看,这些理想ONE车主在购车时,销售和生产商并未提及理想ONE将升级换代停产以及降价等相关事宜,即便车主就此提起询问,销售也表示没有计划,并保证全国统一价格,不存在降价情况。

  但当车主提车后近12天,便出现了理想ONE汽车将升级换代停产,并优惠2万元销售的现象。因此,车主认为理想汽车存在欺骗、隐瞒、虚假宣传等问题。截至发稿,某投诉平台显示,集体投诉量已达到380次。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牛朝阁:niuchaoge@chinanews.com.cn)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