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地开展消费助农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分享到:

海南多地开展消费助农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2年09月23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海南多地开展消费助农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活动现场消费者络绎不绝。 海南省供销社供图

  中新网海口9月23日电 (陈颖)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下称“海南省供销社”)23日联合多个部门在海口江东新区举办2022年“庆丰收 迎盛会”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助农,庆祝节日。

  中国农民丰收节自2018年设立以来,已成为展现中华农耕文明、传承丰收节俗、弘扬乡村文化的重要窗口。海南此次活动以消费帮扶促进脱贫群众增收,帮助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等群体解决“卖难”问题,又使消费者能在单位门口购买到实惠、新鲜的农副产品。

  据介绍,本场活动分别设20个摊位,销售12个市县共120余种来自海南各地的脱贫户农产品或具有帮扶机制的专业合作社(企业)产品,吸引广大民众竞相采购。活动现场还通过线上助销、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助力地产优质农产品的销售,让农民既丰收又致富,活动现场总销售额达6万余元。

  同时,海南文昌、保亭、五指山、屯昌、东方等市县供销社也相继举办“庆丰收 迎盛会”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助农集市活动。据初步统计,今年1月至8月,海南省供销社系统共组织、参与、指导完成各类集市523场,合计销售额2397.62万元,开展中规模以上集市活动267场,累计有6.6万余户次农户获益。(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