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新疆累计外送电量863.4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3.3%

分享到:

前8月新疆累计外送电量863.4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3.3%

2022年09月25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前8月新疆累计外送电量86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
李渝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疆电外送和新疆新能源电力的有关情况。 苟继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5日电 (苟继鹏)24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渝称,1月至8月,新疆累计外送电量86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外送电量中新能源电量265.56亿千瓦时,其中:风电外送218.51亿千瓦时,光伏外送47.05亿千瓦时。

  李渝说,入夏以来,全国多地持续高温少雨,用电负荷保持高位运行,华东、华中、西南出现持续性电力缺口。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依托延伸至全疆各地州的750千伏主网架,充分发挥新疆能源资源禀赋优势,通过±1100千伏昌吉至安徽古泉、±800千伏哈密至河南郑州两条特高压直流通道以及哈密至甘肃敦煌、沙洲两条750千伏交流输电通道,大力推进“疆电外送”,将新疆丰富的煤、风、光等资源转化为电力资源输送至其他省区市,支援了江苏、上海、湖北、重庆等15个省市度夏电力保供,缓解中东部地区用电紧张局面,有力服务全国电力保供大局。

  据李渝介绍,本轮疫情期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电网安全生产运行,在保障疆内可靠供电的同时,尽最大能力调动全疆电力资源参与外送,疆电外送规模最大2040万千瓦,创造历史新高。其中,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送功率首次提升至1100万千瓦,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送功率600万千瓦,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一、第二通道输送功率340万千瓦。在此期间,跨省跨区应急支援华东、华中、西南电网42次,8月外送电量13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创单月度外送记录。

  李渝还说,本次疫情发生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通过新能源并网工作协调专班,着力协调解决并网过程中的各项问题,提升并网工作效率,确保新能源项目“能并尽并”。在保障全区电力可靠供应和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坚持新能源优先调度,确保新能源项目“能发尽发”。据他介绍,“十四五”期间,新疆电网规划服务新能源发展投资457亿元,相比“十三五”增加304亿元。(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