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者:开展经济转型 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

分享到:

香港学者:开展经济转型 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

2022年09月23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9月23日电 (戴小橦)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23日举行“香港经济政策绿皮书2022”新闻发布会。有专家表示,香港要扩充本地人才库,推动经济多元化,巩固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有效融合。

  在发布会上,一众学者就香港经济环境和政策问题作出分析,讨论香港如何在疫情以及地缘政治影响下把握机遇,谋求新的发展。

  香港大学首席副校长、经济学讲座教授王于渐表示,香港拥有各种无形资本优势,应作好准备,改善流动人口的数量和质量,通过招聘海外人才和投资本地人才,扩充人才库。他认为,降低入境签证门槛以吸引国际人才应是重中之重。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冯国经冯国纶基金经济学教授、亚洲环球研究所总监邓希炜认为,香港整体经济过度依赖金融和地产,建议推动经济多元化,促进香港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经济增长。

  他表示,香港应聚焦发展知识型经济,并按照自身优势,巩固与其他大湾区城市的有效经济合作和融合,从而一方面推进区内发展,另一方面克服香港自身局限。(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