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何蓓茵:香港公务员须巩固国家观念 配合国家发展策略

分享到:

杨何蓓茵:香港公务员须巩固国家观念 配合国家发展策略

2022年09月27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杨何蓓茵:香港公务员须巩固国家观念配合国家发展策略
香港举办第九场“国家外交事务系列”讲座,由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左)以视像形式主讲。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 供图

  中新网香港9月27日电 (戴小橦)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27日表示,香港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联系内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区公务员亦要加深了解国家发展策略与世界格局变化。

  杨何蓓茵当日出席香港公务员学院与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联合举办的第九场“国家外交事务系列”讲座并致辞。她表示,香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建设节点和首选平台,在国家的支持下,应凭借“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显著优势,积极联系内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而特区公务员更应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配合国家的发展策略。

  “公务员学院透过不同的培训巩固高级公务员的国家观念,加深他们对国家发展的认识,并提升国际视野和触觉。”杨何蓓茵解释,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公务员需要加深了解国家发展策略与世界格局变化。

  “国家外交事务系列”讲座是香港公务员学院推出的重点培训项目,由今年1月起每月举办一期,每期内容涵盖不同主题。是次讲座以“中非关系”为主题,由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通过视像形式主讲,约200名首长级和高级公务员通过网络实时参与。(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