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台办:台当局包机措施未明确回应大陆12字要求

2004年10月13日 11:13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张铭清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毛建军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对于日前台当局抛出“双向、对飞、不落地”的进行两岸人货包机措施,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在今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台当局此举并未明确回应大陆“国内事务、直接双向、互利互惠”12个字的要求。

  在回答有记者针对台当局抛出的“双向、对飞、不落地”措施,对应大陆方面提到的12字原则有哪个项目未做到时,张铭清说,第一个项目没有做到——国内事务。

  此外,张铭清在谈到2003年时的春节包机时指出,春节的包机已经试行过了,第一次是作为一个特例,因为不符合“国内事务、直接双向、互利互惠”这12字的要求,当时大陆就提出应该按照我们的要求来做,但是台湾当局到现在并没有明确回应这12个字的要求。

  张铭清表示,我们非常理解台湾同胞从大陆回去过中国人传统佳节的心愿,而且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去年春节包机无法实现的情况下,通过金门做了很多工作。

  张铭清强调指出,真正要为台湾同胞着想,就应该认真的按照我们曾多次提出的要求来交换意见,而且我们过去多次说过可以通过民间来谈。

  

张铭清表示,台当局包机措施未明确回应大陆十二字要求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记者曾嘉)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张铭清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岸空中直航要按“国内事务,直接双向,互惠互利”协商,而台湾当局并未明确回应大陆这十二字要求。

  针对日前台当局提出希望以“双向、对飞、不落地”来促进两岸人货包机,有记者问,对应大陆提出的十二字原则,台湾方面有哪个项目未做到?张铭清明确回答:第一个项目“国内事务”没有做到。

  谈到台商春节包机返乡问题,张铭清指出,春节的包机已经试行过了,第一次是作为一个特例,因为不符合“国内事务、直接双向、互利互惠”的要求,当时大陆就提出应该按照我们的要求来做,但是台湾当局到现在并没有明确回应这十二字要求。

  张铭清表示,我们非常理解台湾同胞从大陆回去过中国人传统佳节的心愿,而且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去年春节包机无法实现的情况下,通过金门做了很多工作。

  他强调,真正要为台湾同胞着想,就应该认真地按照我们曾多次提出的要求来交换意见,而且我们过去多次说过可以通过民间来谈。(完)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台当局称两岸人货包机可“双向、对飞、不落地” (2004-10-11)
相关报道:·台湾两周新闻综述:扁当局“假作真时真亦假” (2004-10-13)
·国台办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预计对扁言论有回应 (2004-10-13)
·社科院分析人士:陈水扁仍在玩弄欺世盗名的把戏 (2004-10-13)
·香港人士:陈水扁所谓“善意”包藏祸心欺骗世人 (2004-10-13)
·澳门舆论指出,陈水扁“善意”只是表面粉饰功夫 (2004-10-12)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陈水扁“双十”讲话答记者问 (2004-10-12)
·陈水扁言论被指“无善意之实” (2004-10-12)
·澳报:阿扁“双十”言论抽离“一中”原则是要害 (2004-10-12)
·台报:陈水扁营造“同盟”气氛 联合美日抗大陆 (2004-10-12)
·据称陈水扁“双十演说”内容曾事先让美国过目 (2004-10-12)
·陈水扁还在说谎 (2004-10-11)
·被指自相矛盾无善意之实 阿扁言论引来议论纷纷 (2004-10-11)
·陈水扁重返“九二共识”? (2004-10-11)
·陈水扁只顾做秀 难为两岸降温 (2004-10-11)
·陈水扁说什么不重要 做什么才重要 (2004-10-10)
·中国权威媒体揭陈水扁“渐进式台独”五大阴招 (2004-10-09)
·陈水扁的“重要演讲”能说什么? (2004-10-09)
相关专题:两岸洽商春节包机事宜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