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 |专 稿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章子怡 爱她?恨她?

2004年12月08日 11:33

  最近,一组章子怡的童年照片在网上散播。照片上的章子怡穿着鲜艳的童装,抿着嘴笑得很甜蜜,像生活中任何一个八九岁的小姑娘一样可爱。

  跟在这组照片后面的评论非常有意思。多数人都承认章子怡从小就是个美人坯子,但每个人使用的形容词大不相同,有的人用的是漂亮、好看这样的肯定性形容词,也有的人用的则是一些不那么好听的词,甚至是带侮辱意味的修饰词。

  这些不同的形容词暴露了评论者对这位年轻而大出风头的女明星的不同心态。照常理,一个中国人要是能在美国或欧洲发迹会给她增加一些特殊的光环,美国的宇航部门、科学研究、政界出了一个带点华裔血统的人报纸都会专门报道他,这表明中国人在最发达的世界中也毫不逊色。似乎可以成为全体中国人的骄傲。但章子怡所获得的待遇却恰恰相反。章子怡频频获得好莱坞伸过来的橄榄枝,连美国的主流媒体《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都做了专访,并预言她将成为中国首席女明星,这对一个年轻的亚洲明星并不容易。然而很奇怪,章子怡在国内并没有获得相应的赞美和肯定,许多人在网络上把她的成功归结为运气、钻营,把章子怡跟一些香港名人爆出的新闻联系起来;也有的人直接说:就是讨厌她,不知道为什么。

  这种直接的表白最简单,好像不太讲道理,但也最真实。一种直觉,眼里看着好看,心里还是讨厌。这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看到的一篇关于张艺谋的文章。张艺谋在中国电影界拥有无可匹敌的地位,也是为中国电影赢得巨大国际声誉的导演,他的作品在外面很风光,但在国内被骂得一无是处,前段时间还有一批专家聚集北京,在“病人”缺席的情况下会诊张艺谋。后来有位姓陈的学者解释说,这是人们在发泄一种怨恨的情绪,人们对生活有不满,但又不想或无力改变它,于是就极力地批评于己无关的事情,从而来获取心理上的平衡。的确,绝大多数人跟明星毫无瓜葛,甚至连见都没见过,但仍然可以对着空虚的影像咬牙切齿或热情澎湃地说:我厌恶他(她),或我崇拜他(她)。大约,对于明星的爱憎是一种比较盲目的情感,多半只是自己一时情绪的随口发泄。

  既然公众的爱憎只是一种情绪,没有很多严肃的考虑,也不关其切身利害,那么个别星路不畅的艺人也就乐于利用人们的情绪博取些好处,于是有人愿意以丑闻博出位,故意地制造丑事、恶事引人们讨厌、谩骂和关注,形象是倒了,可是知名度却起来了。就算对顺风顺水的章子怡来说,这些莫名其妙的怨恨情绪对维持她的知名度也不无益处,因为,无论如何,人们看到章子怡这三个字总是忍不住去看个究竟。从纯功利的角度来看,章子怡也不亏。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郑静】
:::相 关 报 道:::
·《英雄》奠基《埋伏》上映 章子怡艳惊好莱坞(图) (2004-12-03)
·为演戏佩带隐形眼镜 艺妓章子怡眼睛痒到想撞墙 (2004-11-23)
·大年初一章子怡生日之际 新片《茉莉花开》上映 (2004-11-22)
·章子怡占《纽约时报》整版 西方媒体的亚洲宠儿 (2004-11-15)
·好莱坞要拍“赛金花” 章子怡周迅争主角(图) (2004-10-29)
·巩俐不想掌掴章子怡 两代“谋女郎”相敬如宾? (2004-10-28)
·莫文蔚不与章子怡抢饭碗 专心打造新专辑(图) (2004-10-26)
·章子怡1月到日本演艺伎 经纪人:遭抵制是假新闻 (2004-10-26)
·回应《艺伎》抵制事件 章子怡:我没演日本妓女 (2004-10-22)
·将首次为原单位效力 章子怡要出演话剧《青蛇》 (2004-10-15)
·英语突飞猛进 影星章子怡进入“艺伎见习期” (2004-10-15)
·《茉莉花开》导演解密:章子怡拍片“毛病”多 (2004-10-04)
·章子怡爽约《2046》首映 缘为《艺妓》即将开机 (2004-09-24)
·一同亮相多伦多影展 张艺谋向左走章子怡向右走 (2004-09-13)
·全球十大性感男女明星评出 章子怡排第7位(图) (2004-09-06)
·《2046》冲击黄金档 章子怡巩俐碰面不会尴尬 (2004-09-01)
·陈冲打造《扶桑》 舒淇张曼玉章子怡成候选 (2004-08-24)
·第一次在英文片中演主角 艺妓回忆录铁定章子怡 (2004-08-21)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