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

分享到:

北京大学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04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北京大学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
北京大学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 北京大学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4日电 (记者 高凯)9月4日,北京大学2022年开学典礼在五四体育场举行。校长龚旗煌围绕“做新青年”,向新生提出新的希望。

  开学典礼由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王博主持,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博雅塔下、医学部校园里、昌平新校区内、各个院系中,古朴的校园也和新同学一起翻开历史新篇章。王博希望新同学在北大激扬青春意气,挥洒拼搏汗水,度过一段充实而难忘的求学时光,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

北京大学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 北京大学供图
北京大学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 北京大学供图

  龚旗煌校长祝贺各位新同学圆梦北大,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北大欢迎你们!”他勉励同学们跑好青春奋斗的接力赛,做强国有我的新青年。

  龚旗煌在致辞中说:“看着朝气蓬勃的你们,我不禁想起1979年,我入学时的情景。那时中国大地处处涌动着改革开放的春潮,我们那代年轻人特别希望学得一身本领,早日投身祖国的建设。经过四十多年的奋斗,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冲锋号。未来二三十年,中国梦的宏伟篇章将由你们来书写,北大“以天下为己任”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你们手中。”

  龚旗煌当日围绕“做新青年”,向北大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要爱国明志,坚定为国求学的信念。希望同学们自觉将北大人的家国情怀融进血液、化作行动,把助推国家发展作为学习的动力,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毕生的追求。

  二是要求真务实,学好担当重任的本领。希望同学们始终端正治学态度,老老实实做学问,勤勤恳恳下功夫,这样才能不虚度大学时光,学到真正的本事。

  三是要砥砺精神,磨练百折不挠的品格。希望大家今后不论遇到任何挫折,都要不畏艰难、勇毅前行,在每一次困难和挑战中磨练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

  四是要兼容并包,涵养海纳百川的胸怀。希望同学们结成伙伴、增进友谊,在真诚交流中了解彼此的文化,更好地读懂中国、读懂世界,推动国际社会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