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报告同一趟列车关联感染者 黑龙江宁夏日增感染者均超百例

分享到:

多地报告同一趟列车关联感染者 黑龙江宁夏日增感染者均超百例

2022年09月24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多地报告同一趟列车关联感染者 黑龙江宁夏日增感染者均超百例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4日通报,23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8例,其中境外输入59例,本土12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30例,其中境外输入106例,本土62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3040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9172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63例,累计确诊23691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6天低于千例 多地报告同一趟列车关联感染者

  23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753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6天低于千例。其中本土确诊129例,来自10个省份:四川51例,贵州32例,黑龙江21例,西藏11例,广东5例,天津和云南各3例,湖南、海南、新疆各1例。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者624例,分布在19个省份:黑龙江209例,宁夏121例,西藏111例,贵州70例,四川51例,云南12例,新疆、山东等13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据官方通报:山东省青岛市23日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从外省乘坐Z274次列车抵达青岛人员;江苏省徐州市23日新增无症状者3例,均为Z274次列车感染者的关联人员。至此,乘坐Z274次列车的感染者及其关联病例已逾10例,涉及山东、江苏、湖北等多地。

  Z274次列车从青海西宁始发,终点站为山东青岛。全程逾30小时,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江苏、山东等多个省份。据徐州市通报,该市本次疫情首发病例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

  黑龙江连续两天日增感染者超200例 浙江义乌再现本土感染者

  黑龙江省23日新增本土确诊21例、无症状感染者209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两天超过200例。上述感染者分别来自哈尔滨市(11+8)、佳木斯市(10+90)和黑河市(无症状者111例),均为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截至23日24时,黑龙江省现有本土确诊63例、无症状感染者826例。

  佳木斯市连续两天日增本土感染者超百例,近6天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450例。据介绍,该市本次疫情始于9月18日,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目前疫情已波及多个小区,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黑河市23日新增111例感染者,均在爱辉区。9月8日以来,黑河市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59例。此次疫情发生后,黑河市就对感染者集中的爱辉区实施了静默管理。黑河市24日通报,由于在静默期间的区域核酸检测中仍有阳性感染者,且数量较多、集中突发、分布小区较广,该市决定将爱辉区城区静默管控时间延长至29日24时。

  浙江省23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义乌市。义乌市24日通报,上述感染者系一家5口由省外自驾来义乌人员,社会面停留时间较短,活动轨迹清晰,在全面排查和管控风险人员的基础上,初步判断此次疫情整体风险可控。

  作为中国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市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8月初,义乌曾发生由省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700例。至8月21日,该市才全域解除静默管理,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宁夏日增本土感染者121例 本次疫情双毒株并存

  宁夏23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1例,近4天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03例。

  宁夏回族自治区24日介绍称,该区中卫市中宁县20日在对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4例阳性人员。疫情发生后,自治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区域封控、流调溯源等应急处置措施。目前,此次疫情已波及全区4个地市11个县(区),其中疫情最严重的中卫市共有感染者158例。

  据悉,宁夏本轮疫情呈现以中卫市中宁县为主、自治区内多点散发的态势,感染者均直接或间接有中宁县枸杞交易市场暴露史,其他市县检出阳性人员占比30%左右,均为中宁县流出人员及其关联感染者。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健委介绍称,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该区本次突发疫情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和BA.2.76两种进化分支,已隐匿传播一定时间,且呈现双毒株并存的特征,但感染来源尚不明确。目前,疫情总体依然以中宁县为主,走势还存在不确定性,有进一步发展的风险。

  四川遂宁疫情仍在快速上升 西藏现有中高风险区76个

  四川省23日新增本土确诊51例、无症状感染者51例,其中9例为既往无症状者转确诊病例,39例为外省返川闭环转运人员,另43例在遂宁市。从20日发现本轮疫情的首例感染者后,遂宁市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连续4天上升,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近百例。

  遂宁市24日通报,目前,遂宁市疫情处于快速上升期,社区传播、疫情扩散风险依然存在,形势仍严峻复杂。为遏制疫情传播,该市23日晚发布通告,决定延长全市全域社会面管控时间。

  据日前通报,遂宁市首发病例的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奥密克戎BA.2.76,有1个新的变异位点,说明本轮疫情是由外省市近期疫情的新变异毒株亚分支病毒引发,但传染来源仍然不明。

  西藏自治区24日通报,西藏23日新增本土确诊11例、无症状感染者111例,均来自隔离管控区;24日0时-14时,西藏再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48例,上述感染者均主要来自拉萨市。截至23日24时,西藏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17000例,全区现有高风险区11个,中风险区65个,目前仍有65495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