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援助“巴铁”赈灾共筹善款与物资1.25亿元

分享到: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援助“巴铁”赈灾共筹善款与物资1.25亿元

2022年09月25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25日在北京表示,截至当天,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赈灾共筹善款1037.24万元,救灾物资约合1.14亿元,总价值共计1.25亿元人民币。其中,部分援助物资已经运抵灾区。

  25日上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行新闻媒体见面会,林松添就“援助‘巴铁’ 中国民间在行动”—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赈灾捐赠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成果等媒体关心的问题,接受了境内外媒体联合采访。

  关于“援助‘巴铁’ 中国民间在行动”的重要意义,林松添表示,今年6月巴基斯坦遭受百年罕见的“世纪洪灾”,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巴铁”有难,中方感同身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一时间组织了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赈灾捐赠活动,得到国内各民间力量超出想象的响应,共有15个省区市的18个友好城市、24个地方友协和友好组织、13家爱心企业和数百名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截至9月25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筹集到善款1037.24万元,救灾物资约合1.14亿元,总价值共计1.25亿元人民币。“这是本会成立以来,发挥民间资源优势,援助友好国家力度之强、规模之大、成效之好均属空前的赈灾行动。”林松添说。

  关于本次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赈灾民间捐赠活动的主要成果,林松添则表示,获悉巴方灾情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做到四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以本会和中巴友协的名义向巴方表达慰问;第一时间成立了募捐行动协调应急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建立了与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的直接沟通机制;第一时间动员所有与巴基斯坦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地方友协以及国内企业、机构和慈善人士等各方力量,为巴方抗洪救灾贡献力量。

  林松添介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从事民间外交的全国性人民团体,主要工作对象是友好城市、友好协会、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四个友好”,主要职责是发挥民间外交优势,调动各方面民间资源,推动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友谊与合作,增进中外“民相亲、心相通”,服务国家总体外交。

  “患难见真情,民间显身手!本会此次捐赠倡议得到了国内‘四个友好’的积极响应,为巴灾民送去了温暖与力量。”林松添说,“我们坚信,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民间行动,将汇聚成援助‘巴铁’抗洪赈灾的坚实力量,必将鼓舞巴基斯坦兄弟战胜灾情、开展灾后重建的勇气和信心。”(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