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基会:“守‘沪’家庭箱”配发重疾患者家庭 覆盖约1.7万户

分享到:

中国红基会:“守‘沪’家庭箱”配发重疾患者家庭 覆盖约1.7万户

2022年09月25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红基会:“守‘沪’家庭箱”配发重疾患者家庭覆盖约1.7万户
上海市徐汇区红十字会为部分社区居民、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中国红基会 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 (侯力新 张素)记者25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此前向上海市捐赠的两批“守‘沪’家庭箱”,已配发至奉贤、崇明、松江、金山等地的肿瘤患者、精神病患者、失智特困老人等重疾患者家庭,覆盖约1.7万户家庭。

  “守‘沪’家庭箱”源自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携手启动的“星援上海 抗疫纾困”项目。近日,他们向上海市徐汇区捐赠10套应急救护一体机,投放至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空间。

  据介绍,“应急救护一体机”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研发设计,集合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包、交互大屏于一体的应急救护设备。该设备通过环境营造、物联技术应用,为公众提供便捷的设备查找、导航,呼救、急救知识学习等服务,同时为设备管理人员提供AED巡检、耗材预警、使用监控、日志管理等远程便捷管理功能。

  此外,公众可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小程序中实时查看附近的一体机的位置,紧急情况下取用AED实施急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表示,推进应急救护一体机进社区,目的是让更多人学会急救,关键时刻会救、敢救,挽救更多生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应急救护工作,促进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安全。

  “社区韧性建设正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战略领域之一。应急救护项目是‘韧性社区’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AED设备的安装落地以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培训,可以提升社区应急处置能力,培养邻里互助精神,激发社区自有活力。”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竺蕾说。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徐汇区红十字会为部分社区居民、志愿者开展了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术及AED使用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并为参加培训通过考核的人员颁发急救证书。(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